临风听暮蝉

挖坑小能手

[hpss]斯教生贺

Happy birthday to Professor Snape.

                                   ——致亲爱的混血王子



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圣诞才过不久,街边的圣诞树和各种有关圣诞的装饰还未撤下,节日的氛围仿佛还笼罩着这片天地。


哈利拢了拢衣领,走进了蜂蜜公爵糖果店,“早上好,弗鲁姆先生。”


作为巫师界最有名的糖果店,这里总是不缺来客,好在今天是星期一,店里人并不多。


“早上好,波特先生,要买点什么?”


哈利深吸一口气,店内烧的正旺的壁炉让他冻僵的身体很快暖和过来。


“我要定制一个生日蛋糕,”不知道这么冷的天里他有没有注意保暖,“为了……表白。”年轻的格兰芬多脸颊微红,绿色的眸子里盛满期待。


弗鲁姆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好的没问题。”作为过来人他很理解哈利此刻的心情。


一个蛋糕的制作过程并不算长,哈利看着奶油在蛋糕胚上均匀涂抹,心里不断练习着接下来的表白。


我该怎么开口呢?直接说一句我喜欢你,不不不,太直接了,他一定会让我滚出去并把格兰芬多的分全部扣光。一想到这里,哈利深感这个方案不行,陷在爱情里的小狮子完全忽视了他已经毕业这件事了。


还是先送蛋糕,吹蜡烛的时候说吧,这是一个惊喜,对就这样吧,不愧是我。


“好了,波特先生,蛋糕做好了,要写什么祝福语吗?”


在哈利胡思乱想的时候,弗鲁姆做好了蛋糕,装饰着水果和鲜花,中间留了一片空白,正等着年轻的格兰芬多为它赠上最真挚的祝福。


哈利微微一笑,“就写……生日快乐,致我最爱的混血王子。”




哈利拿着蛋糕和一束向日葵站在蜘蛛尾巷那间让他魂牵梦绕的房子前,他迟疑了,几次鼓起勇气按向门铃,又在即将碰到的刹那缩了回去。


万一,我是说万一,斯内普拒绝了怎么办,万一他把这当成是愚蠢的格兰芬多对他的老教授的戏弄怎么办,万一……


“波特!”一道如天鹅绒划过的声音打断了哈利的胡思乱想。


“你还要在你的老教授家门口站多久。”哈利犹豫半天都不敢扣响的门就这么轻易打开了,门后露出斯内普的脸,大病初愈后苍白的面容上挂着哈利熟悉的嘲讽笑意,似乎随时会给格兰芬多扣分。


“西弗……我是说中午好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强忍着没向愚蠢的格兰芬多喷洒毒液,默默转过身示意哈利可以进去。


哈利跟着斯内普进屋,室内壁炉烧的正旺,看来魔药大师终于知道注意自己的身体了,哈利暗暗想到。


“说说你来的目的吧,傲罗先生。”斯内普施施然坐在哈利面前,看向他曾经的学生,如今的魔法部傲罗,视线扫过哈利手上的鲜花和蛋糕,神色晦暗不明。


哈利有些紧张,将鲜花和蛋糕捧到斯内普面前。“我来看看您,还有,生日快乐,西弗勒斯。”


向日葵,代表沉默的爱。


斯内普脸色未变,阴沉沉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似乎没有给你称呼我教名的权力,波特先生。”


梅林在上,接下来该怎么办?


哈利有些茫然,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


不过格兰芬多一向以勇气著称,哈利深吸一口气,将蛋糕盒子拆开,随着那行果酱写成的话显现,斯内普的脸色肉眼可见的变黑。


哈利急忙抢在老蝙蝠喷洒毒液前开口,“西弗勒斯,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我想说的是,我……我喜欢你很久了,希望你…希望你……”


救世主在心上人阴沉沉的目光下声音越来越小,仿佛回到了霍格沃兹的魔药课上。


“希望你能跟我交往!”出乎斯内普意料的是,年轻的格兰芬多近乎呐喊般说出了这句话。


“波特,我假设你没有在戏弄你可怜的老教授,不要开这种低级的玩笑!”


“这不是玩笑!”哈利直直盯着斯内普,那双像极了莉莉的眼睛里满是真挚。


斯内普下意识移开了目光,不,他是哈利,不是莉莉亦或是其他任何人的替代品。


不等斯内普有所反应,哈利径直握上了斯内普的手,年轻时格兰芬多炽热的体温烫的他有些无所适从,比那双手更热的是那双眸子里毫不掩饰的爱意。


“我答应你。”


这话如晴天霹雳般打在救世主心头,“你…你说什么?!”


斯内普反握住哈利的手,“我是说,我答应你的请求,在伟大的救世主看腻了他油腻腻的老教授之前。”


哈利惊喜到忘乎所以,如同所有告白成功的人那样近乎虔诚的吻上心上人的唇。


那两片唇远比它的主人要柔软且有温度的多,格兰芬多如是想到。


壁炉里的木柴烧的更加热烈,噼里啪啦的火花在静逸的室内响起却无人关注。


室外有人放起了烟火,赤红沿着引信一闪而上,伴着闷雷般的巨响,束束火光飞窜上苍穹,旋即大朵大朵烟花绽开,点点光华如星似雨落下,美不胜收。


有孩童嬉笑着沿着巷子跑过,细弱的歌声透过墙壁,穿过硝火味的薄烟,唱着圣诞的歌曲。













梦醒了……


哈利猛的惊醒,抚着胸口剧烈喘息,他猛的环视四周,已是夜幕降临,空旷的房间里没有点灯,只有壁炉里一点近乎熄灭的火光,那点火星无法带来任何温暖,一股凉意涌上心头,瞬间蔓延至四肢百骸。


西弗呢?


桌上的鲜花和蛋糕还在,只是随意放在桌上的鲜花在明显不适宜的温度下已经萎蔫,蛋糕也无人品尝,奶油略显融化,那行满含少年爱意的字已经模糊不清。


哈利痛苦的按住额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下意识拿出一包飞路粉,还不忘拿上那个已经融化的蛋糕,绿色火焰亮起时,近乎呢喃的霍格沃兹传递给炉火。


他来到了霍格沃兹的地窖,准确的说是昔日魔药课教授的办公室,如他所见,这里已经很久没人拜访了。


家养小精灵尽心打扫过的房间不见丝毫人气,擦拭的干干净净的坩埚已经很久无人使用了。


不…不……怎么回事,西弗勒斯呢?他不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预言家日报,或是改一句嘲讽一句的批改小巨怪们的论文还能在哪?


哈利脑中飞快回响着斯内普可能会去的地方,校长室,对!校长室,可怜的魔药大师一定是被邓布利多拉去加班了。


哈利这么安慰着自己,近乎疯狂的冲向了校长室。


哈利来到校长室门口,不忘带上那个蛋糕,出乎意料的是校长室的门自动打开了,露出麦格教授惊讶的脸,“哈利,你这是?这么晚了……”


“麦格教授,我来找斯内普教授,今天是他的生日。”


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麦格教授一下红了眼眶,“哈利,对于西弗的死,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是……”


什么!


哈利瞳孔瞬间紧缩,他绕过麦格教授,跌跌撞撞地走近校长室,见到了走廊尽头的那张画像。


一如记忆里那般高大,阴沉,冷漠。


哈利颤抖着抚上那张画像,动作轻柔的像抚摸爱人的脸颊。


平日里都在打瞌睡的历任校长纷纷从画像里飘出,默默注视着在战火中失去一切的救世主。唯有救世主抚摸的那张画像悄无声息,似乎只是一张普通的画像。



“哐当”一声,一路捧过来的蛋糕掉落在地上,融化的奶油粘在地毯上。


“look at me ”


“you have your mother's eyes。”






深夜发刀好快乐,刷了一天斯教的视频,已经被刀到体无完肤,(哽咽)被刀者恒刀人也。


光吃粮没赶上1.9发文的屑,我不管我不管,就当是审核的锅吧



晚安,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